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白兔爱吃糖的博客

远方的朋友张德玉你好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快乐的人,一个喜欢把快乐送给朋友的人! 原创博文,欢迎转载或引用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老两口玩电脑  

2011-11-11 22:32:3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张大爷和老伴为买电脑的事闹开了矛盾。这几天,两个人住的是一栋房,睡得可是两铺床。虽然是一家人,却是各花各的钱,各吃各的饭。这样屈生别扭的过了三天,张大爷终于盼到了周六,因为他和儿子约好,周六就把电脑买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 周六上午,他坐在沙发上看着老伴赌气的那张脸,好像又老了许多,不免有些心疼。心想自己与老伴风风雨雨过了几十年,从来没有自作主张花这么多钱。可是这电脑实在是太诱人了,他不得不来个先斩后奏。现在让他担心的是,当老伴看到儿子把电脑送回家的时候会怎样啊?火冒三丈?还是默默地接受?要是前者的话,他如何应对啊?张大爷想着想着,楼道里传来了杂乱的脚步声,接着是儿子的敲门声。老伴打开门一看是儿子来了,一阵高兴。哎呀!儿子的身后怎么还有一个搬着大纸箱子的陌生人?

        她问儿子,这是干什么的?

        不等儿子回话,陌生人立刻说,大妈,我是给您家送电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老伴先是一愣,后是欢喜。连说,好!好!

         她回头对着张大爷说,老头子呀,我早就猜到你会来这一招。这办法实在是高!说完后她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 张大爷看到老伴的笑是发自内心的,他顿时觉得心情舒畅。他高兴的对老伴说,老伴啊,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的。

        儿子把电脑安装好,接通网线后,就对二老说,爸,妈过来,我教你们上网玩电脑。你们都喜欢打扑克,现在可以在家里玩了。

        妈妈奇怪地说,在家里人手不够啊?

        儿子指着电脑说,这里边呀,人山人海。我下载个联众世界,登陆进去,让您们看看,人多着呢。

        张大爷听到下载,登陆名词时,想起了老哥们说的这些名词来,现在从儿子口里说出来,感到非常熟悉与亲切。他想,这回他也可以在老哥们谈论电脑的时候夸夸其谈,扬眉吐气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一会儿的功夫,儿子说,你们看,这个小房子就是联众世界。里边的游戏多着呢。打够级,打保皇,斗地主,打麻将,还有各种各样的棋类游戏,想玩啥就玩啥。

         老两口听着乐得合不拢嘴。儿子说,要玩游戏,还要起个网名呀。各人有各人的网名,各人玩各人的,省的吵架,输了赢了的互相埋怨。

        老妈说,我王秀芬。

        儿子说,是网名,上网要起个上网的名。

        两个人都不知道怎样起网名。

        儿子说,老爸,您叫“老来乐”怎么样?

         老爸说,好!好!就叫“老来乐”!

         儿子说,老妈,您就叫“乐哈哈”吧。

         老妈听了哈哈哈笑着说,好!好!就叫“乐哈哈”!

         儿子又说,你们要打扑克的候时,就双击这个小房子,在这里写上自己的名字,记住你们的密码,然后就点登陆。

         儿子边说边操作,只见屏幕上出现了一桌一桌的人围着打扑克,张大爷和老伴激动万分。

         老伴说,这小小的屏幕里盛得下这么多的人啊?撑破屏幕怎么办啊?

         儿子笑着说,小小的屏幕里能装下整个世界啊,这就是高科技。以后啊,我再慢慢的教你们QQ 了,往电脑上放照片了等等。不过,你们一定要走出去锻炼身体,观景拍照等过丰富多彩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张大爷得意洋洋的对老伴说,要不是我坚持买电脑,你能见识这个新鲜玩意吗?

         老伴理直气壮的说,你还不是沾了儿子的光?试问,儿子是谁生的?儿子是我生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1.11.11

     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0)| 评论(34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